法学院党委举行“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活动


2016-07-04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法学院党委于629日下午在法学院冠华报告厅举办了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微教授讲授的“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法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赵微书记从“什么是党章”着手,阐述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及党章的基本修改,以纵向和横向的全新视角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全面解读党章。赵微书记提到,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党员的我们,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同时,要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要始终坚持创新理念,共同促进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在谈到党章中关于党的干部的规定时,赵微书记号召大家要实事求是,坚持实事求是,才能切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赵微书记结合自己担任区人大代表的经历,讲述了区人大如何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几件小事,让学院全体党员对实事求是、服务群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谈到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的规定时,赵微书记指出党纪严于国法,这是对党员的更高要求,作为党员,必须将党纪牢记于心,严于律己,不能做任何触犯党纪党规的事。

赵微书记的党课落脚于“做合格党员”,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合格党员的标准,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指出党员要保持纯洁性、先进性。同时,面对当前的社会问题,赵微书记指出“诚信意识”在当今尤为重要,无论是教工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应当脚踏实地,以诚信为本。

党课的最后,赵微书记带领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大家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