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2020-05-19

2020 年 5 月 19 日 19:00,法学院党委召开线上支部书记大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华及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三项议程:一是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华布置近期党建相关工作;二是各支部书记交流近期工作进度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党委书记徐燕、副书记赵刚做总结发言。

徐燕指出,法学院的党建工作要定位高远,要围绕“双创”要求,把党建工作做优做强;党建工作要突出重点,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强基础、创精品、树标杆”,各支部要切实抓好基础工作,做好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党建工作不要局限于传统模式,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吸引更多的党员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真正有所提高;党建工作要掌握方法,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对标对表”理念,各支部要对准标杆,学习先进党支部经验,全方位开展好党建工作,确保与上级党组织精准对表。

赵刚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各支部书记要对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有深刻理解,在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刘丽华就近期党建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就组织发展、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党支部工作计划上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对上一年度党支部分类定级情况和学院推荐交通运输部系统“两优一先”推荐结果进行了通报。考虑到研究生支部调整后新任党支部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和确定工作经验不足,会议还邀请了原法研2017级支部书记范贤隽对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和确定工作进行了辅导和培训。

各支部书记就近期“党支部共工作创新立项”进程情况和近期开展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大家均表示目前创新立项项目进展顺利,虽然由于疫情原因线上开展党建工作稍有不便之处,但大多数党员都能积极参与,日常工作仍然可以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支部党建工作思路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