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法学院推出“爱心云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5-19

法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自推出以来,受到了附属学校、凌水小学等中小学的广泛关注,在爱心课堂的授课过程中,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全面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2020 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阻隔在天南海北,“爱心课堂”也将以新的方式与青少年朋友们见面。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多次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划与准备,从青少年成长角度出发,结合当下疫情,初步确定了爱心课堂以“录播课”的形式与青少年朋友们在“云端”相聚。“爱心云课堂”的内容将结合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要求进行,考虑到今年的疫情,第一期录播课将以“野生动物保护法”为主题,帮助青少年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了解我国立法的最新动态。

第一期“爱心云课堂”由法律援助中心的朱明倩、刘美玲、何其珍三位党员负责。在准备过程中,考虑到青少年阶段易于接受的语言、能够吸引青少年的案例以及视频动画等等各种因素,对文稿的撰写、PPT的制作、视频的制作等各个环节都经过了细致的讨论和反复的修改,最终形成了第一期的“爱心云课堂”,目前,本期“云课堂”已经在附属学校以及凌水小学上线。

疫情当前,“爱心云课堂”的制作与播出,体现了学院师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实践。接下来,学院师生党员将勇于承担使命,用心打造好每一期的“爱心云课堂”,让法治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


视频链接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