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学习 凝聚青春力量 ——法学院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2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增强党员法治意识与法学素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0月,法学院党委以“强化理论学习,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四史”、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等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做到上下联动、齐头并进,力争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学院党委系统制定学习方案,集中购买学习图书,下发电子学习资料,保证师生党员、群众学习有内容、有抓手。各支部委员会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研讨制定学习符合支部实际的学习计划,充分发挥法学专业特色优势,形成了党委带头学习、党员自主学习、支部内部集中学习、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学院专题学习的良好局面。

法学院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内容。

海商法系党支部书记王欣要求支部党员要充分吸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初心使命的论述,发挥海商法专业特色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砥砺前行。

基础法系党支部书记张婧飞要求支部党员充分领会《讲义》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文化基因,并将其转化为具体、生动的教学载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教学经验。作为专任教师,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同课堂教学相结合,在课堂的知识传授中“润物细无声”的传递思想,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

国际经济法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集中交流学习,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以打卡学习的方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内容进行推送,共发表十余期学习内容。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博雅制作了《民法典》朗读版并上传至喜马拉雅平台,方便党员们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筑信念之基,明法治之理”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入党的初心,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将《民法典》宣讲活动绽放在军营、乡镇、网络等多种地方,真正的将《民法典》宣讲工作落在了实处,讲出了“烟火气”“百姓味”。

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讲座,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史春林教授作题为“加强‘四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要求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了解历史、重视历史、尊重历史的同时,更要以史为鉴指导工作学习。

各支部党员同志主动递交学习心得体会,从内心深处表达学习的感悟和对自身实际的影响,思想上得到了升华,认识上得到了洗礼,行动上得到了促进。

此次集中理论学习,从个人学习、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专题学习、反馈学习五个维度全面铺开、形成闭环,从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三个群体依次展开、层层递进,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真正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接下来,法学院党委会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大学发展贡献法学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