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2020-11-22

11月18日,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燕主持。

中心组邀请王勇教授作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王勇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主要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阐释,重点对“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

法学院党办主任李俊英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要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背景,并对如何设定“十四五”规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目标及中国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创新进行了详细阐述。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传达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情况。杨传堂要求学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及今后更长时期的发展战略,加快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步伐,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不断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全体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实践磨练,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以上内容的研究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发展理念上来。二是要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加强联动,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带动全院师生通过党日、团日、讲座等活动共同学习,真正实现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