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赴丹东开展主题实践党课


2020-12-03

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一行于11月29日踏上了前往丹东的实践党课之旅。这次丹东之行,意在使支部党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以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大家不忘来时路,秉持革命的信念脚踏实地走向未来。

到达丹东市后,支部一行立即赶到了鸭绿江畔。一眼望去,满眼是碧绿的泛起波纹的鸭绿江,然而在这平静的水面之上,谁又能想到70年前这里充斥着炮弹的轰鸣声。矗立在水面上的是抗美援朝沧桑历史的见证者——鸭绿江断桥。踏上鸭绿江断桥的那一刻,庄严和肃穆油然而生。走到断桥残缺处,看到炮火遗留的成千上万的弹痕,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仿佛就在眼前上演。这座古老的断桥,在昭示美军恶行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业绩。

在经历了断桥的震撼后,支部一行又赶到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展馆气势恢宏,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基本陈列主题,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历史。看着一件件陈列品,听着讲解员的讲述,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志愿军将士们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彭德怀司令临危受命的决心,杨根思、黄继光等英雄的牺牲精神,广大士兵在暴风雪严寒中的坚守,这一切都让我们深感和平的来之不易。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积极追问各种历史事件的细节,以求更加详细地了解英雄背后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纪念馆门前集体朗诵了作家魏巍的代表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大家回忆着纪念馆内的一幕幕情境,满怀着对志愿军战士的钦佩与怀念,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经过此次实践党课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应当以“最可爱的人”为榜样,不忘来时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脚踏实地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