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开展“百地打卡”之参观关向应纪念馆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22

4月21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地打卡”实践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蒋跃川,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近百人前往金州区关向应纪念馆,缅怀我党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战略指挥家、卓越政治领导者——关向应同志,活动由法学院党办主任李俊英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关向应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党委徐燕书记、副院长蒋跃川与同学一起探讨、分享关向应的革命事迹。通过参观纪念馆的三个展厅,法学院师生们了解了关向应同志的学习、革命、奋斗历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激励并提醒着我们,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关向应同志一样为革命默默付出的先驱者,才有了今天新中国的幸福生活。

随后,法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关向应同志的故居,通过对关向应同志系列生平事迹的学习,大家再一次被关向应同志处于贫苦中但却仍矢志不渝、追求革命的信念所震撼,不少党员同志表示应当学习他热爱人民、忠于人民的革命情操,学习他严于律己,心怀坦荡的高尚品格。

参观结束后,李俊英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家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应当永远铭记为党的事业前赴后继、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不辜负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美好的生活。

全体师生列队站在纪念馆关向应同志雕像前,向其表示了深刻的缅怀。

党员代表王牧晨和积极分子代表王智勇分别发言,他们向全体师生分享了参观纪念馆之后的感悟与缅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吾辈当学关向应同志迎难而上,为共产主义终生奋斗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悟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大和无畏的奉献精神,我辈生逢盛世,定当肩负重任!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