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公益讲座


2021-05-02

为深入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要求,2021年4月27日下午,受三涧堡街道关工委、三涧堡街道共青团、三涧堡街道妇联、三涧堡街道总工会邀请,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一起前往大连市第六十一中学开展 “《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少年的你撑好保护伞”普法宣讲活动。

1B5A2

本次讲座由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教授主讲,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钟允凌、刘新洋、于艳萍三位同志从旁协助,进行答疑。在本次讲座中马明飞教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要义。马明飞教授通过案例、动画等形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重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阐述了校园欺凌防控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制度以及发现未成年权益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等制度的应用问题,在根本上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指明了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方法;明确阐述了智能手机不能带入课堂、学生考试名次不得公开等问题,这些问题与现在很多社会现象相关,也让同学们在平时的校园生活中有了更加明确的遵守规范;还讲解了未成年人吸烟、沉迷网络、暴力犯罪防控等问题,介绍了通过法律手段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种实操方法,并强调了未成年人勤俭节约意识培养等问题。在讲座结束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钟允凌、刘新洋、于艳萍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倾听同学们畅所欲言,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

19A50

活动结束后马明飞教授总结到,通过本次普法宣讲活动不仅能够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而且还能增强未成年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更有助于培养其良好的法制观念,使其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从而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祖国花蕾”;三位七支部同学也表示,通过普法活动不仅能拉进同学们与社会的距离,促进同学们与社会的交流,还能扩大同学们的眼界,培养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这些活动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中央号召,为自己将来如何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法。未来将继续参与此类活动,与未成年同学们多多交流,为他们的前行之路做好榜样。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