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海商法系党支部联合民盟大连中山区基层委员会三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盟史教育活动


2021-06-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5月28日,法学院海商法系党支部与民盟大连中山区三支部在法学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党盟史、论海洋法治”主题学习活动。民盟大连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中山区副主委王翰鼎,民盟中山区三支部主委雍春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蒋跃川,海商法系党支部书记王欣、海商法系主任朱作贤等2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王欣主持。

会上,徐燕对诸位民盟盟员参与本次联合学习活动表示欢迎,她谈到,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之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希望民盟大连中山区三支部与海商法系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两个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四同”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共同努力。

王翰鼎代表民盟大连中山区基层委员会就海商法系党支部对本次学习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民盟盟史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大连中山区三支部积极响应民盟大连市委号召,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带领盟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民盟亲密合作、密切配合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引导广大盟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更加坚定了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王欣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着重介绍了解放时期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风雨同舟、肝胆与共的光辉历程,张澜、沈钧儒等老一辈民盟革命家在重庆谈判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成功推动了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他谈到,只有回顾历史,才能教会我们把握未来合作发展方向,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雍春华代表民盟大连中山区三支部发表学习感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党史、盟史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也使大家对党史和盟史有了更具体、深刻的了解和体会,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巨大牺牲

会上,海商法系党支部李天生、朱作贤、刘晨虹以及盟员孙国蔚、赵奎等同志纷纷发表讲话与学习体会,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作为民盟盟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大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