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赴贵州省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2021年七一前夕,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赴贵州省遵义市、贵阳市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激发全员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支部集体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烈士陵园、红军总政治部、遵义会议期间苏维埃国家银行、遵义会议期间红军遵义警备司令部等旧址,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感受工农红军不畏艰难跋涉两万五千里的长征精神,深刻理解遵义会议在长征中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了解会议召开的背景、起因、经过,深刻领会遵义会议集中体现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启迪了智慧、砥砺了品格。

支部随后前往八路军贵阳办事处旧址、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达德学校等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大家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近距离感受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创建、发展的轨迹,回顾了贵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社会主义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