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11月19日,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郭贝贝主持。

会上,姜永伟副教授领学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他提出,要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需要紧紧抓住两个基本线索——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整体观点,他们共同的指向,就是坚持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制度优势。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离不开党领导下的“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站在新起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坚定了信心,我们要不畏艰险、昂首阔步!

随后几位党员围绕会议精神和主旨讲话分享了学习心得。李东徽谈到,共产党人讲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我们要不忘初心,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韩丽娜谈到,我们党深深扎根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以制度之力最大限度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有了党的领导,就有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于晓涵谈到,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的过程中,坚持协同为上、绿色为底、数字为先,我国将继续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作出中国贡献。辛城骏谈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交通发展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能力,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力量。

最后,郭贝贝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郭贝贝强调,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建设交通强国就是其中灿烂的一笔,如今,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学习,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带领下赢得新时代新征程上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