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如血残阳,铭记纪律信仰 ——法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班第一讲


2016-10-20

       牢固纪律意识,铸就坚毅信仰。2016年10月19日晚六点半,法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班第一讲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行。中共大连市纪委监察员单伟老师为来自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干部以及法2016中队的全体同学做了题为“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好党的后备军”的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于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的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孟子》云:“离娄之明、公输子之巧,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一个人、一个组织、一个政党,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如果不遵守纪律,都将无法立足。单伟老师就开门见山地阐述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他引用当下热点实例,说明了违反纪律的严重性,给在场同学们敲响警钟。接着,他从长征入手,通过对长征史实的客观讲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革命的过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古语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单老师从党史角度分析党的精神和工作惯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党的厚重历史和在艰苦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除此以外,单老师结合当下,客观说明了当前党面临的考验、体制的不健全和党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努力和巨大成果,阐明了严守纪律和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性,并举出反例,通过对比再次强调这一点。最后,单老师勉励大家鉴定信仰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注重信仰的力量!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单伟老师语言生动并有着极强的教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这是着眼于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所作出的重要要求。作为党的后备军,广大共青团员更应牢固树立纪律规则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同时法学院团委将陆续举行此类有意义的讲座及活动,也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争当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接班人。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