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书香法苑”经典著作品读活动


2018-06-0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培养新时代的法学菁英,法学院团委特开展“书香法苑”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由经典品读、思维碰撞、实践课堂三部分构成,旨在通过读书交流、实习实践等环节,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会贯通,实现法苑学子的全面发展。

 

 

第一期“书香法苑”经典品读活动于6月6日下午1:30,在法学楼114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法学院副教授杨晓楠老师,杨老师带着“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怎么样读书?”这三个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成为有能力、有文化的人;读书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书,并且阅读面要广;读书是与作者进行思想交流,因此背景式阅读很重要;读书样养成做读书笔记的良好习惯。

 

 

杨老师尤其提到了在新媒体时代,要善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人的差异主要在于对业余时间的利用,希望大家都能够培养自控力和专注力。

互动环节中,杨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回答,并就当代大学生的人生理想、学业与身体健康的关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叮嘱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书香法苑”第一期经典品读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1708E3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