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2018中队开展“学习‘四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04

为促进青年团员深刻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自觉将个人志向和民族命运有机结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本科生2018中队近期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建带领团建,开展青年团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青年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班

10月23日下午,本科生2018级1班团支部于学汇楼207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班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徐思勉主持。本次班会结合通俗易懂的小视频,向大家讲述“四史”故事,传达“四史”精神。王慧欣向大家讲述了党史和新中国史,她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随后,汤子睿向同学们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她表示,我们青年一代是未来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的强国梦和富国梦将由我们来完成。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反响热烈。

二班

10月23日下午,法学院2018中队2班团支部于学汇楼107开展了以“学习四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的班会。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四史”知识的重要性,并从“四史的内容有哪些”“为什么要学习四史”“怎样学习四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都是“四史”精神内核的传承与发展,结合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始终屹立不倒的民族精神,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宗旨和信仰的力量,四史学习的意义便在于此。

三班

10月23日,法学院2018中队3班团支部在学汇楼107开展了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分为班级团支书讲四史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四史知识抢答赛、讨论新冠疫情中我们能够做什么以及同学们在本次班会中的体会感悟四个部分。在第一部分,团支书对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第二部分是四史知识抢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抢答赛,更加巩固了同学们在第一部分所学习的内容。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分别是讨论新冠疫情中我们能够做什么以及同学们在本次班会中的体会感悟。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四班

10月23日下午,法学院2018中队4班团支部开展“走近四史”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四史”知识,以及学习“四史”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感慨颇深,争相发表感想。通过此次对于“四史”以及新冠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讨论,大家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增强“四史”学习,并不断把学习“四史”精神内化为日常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五班

10月23日下午,法学院2018中队5班团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班会及主题团日活动。会上,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史”相关知识和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历史思维深入思考,号召班级中共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同学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展开了“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团课的学习,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取得得伟大成绩和经验启示。入党积极分子就四史的具体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全体同学在重温奋斗辉煌的过程中,筑牢青年信仰,坚定责任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最后,团员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做到知史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不断奋斗。

主题理论学习使同学们对“四史”的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在学习“四史”精神的同时,更是结合新时代防疫志愿精神,使同学们对青年团员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新时代青年团员定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积极承担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听党指挥,跟党走,用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