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委成功举办“新时代·遇见民法典”之我“习”民法典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02

习,数飞也。研习之,温习之,故而熟悉。为引领新时代法律学子学习好《民法典》,法学院团委开展以“新时代·遇见民法典”之我“习”民法典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关注社会民生,提升法律素养,各中队团总支积极参与到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

2020中队团总支

法学院2020中队团总支从《民法典》的名称入手,讨论阐述了实质性法律与法典的异同,并梳理了《民法典》的颁布背景与发展历程,以小见大,逐层展开。向同学们传递了国家的法治观念,使团员们明确《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


2019中队团总支


法学院2019中队团总支则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活动,各位团员代表对身边的热点案例进行讨论,将民法典的内容与周边生活紧密结合,从人身权、物权、侵权责任等多方面进行案例分析,以案释法、以案析法,加强了同学们对《民法典》中具体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法治思维。


2018中队团总支


法学院2018中队团总支通过视频资料,了解到《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特殊的两会,并邀请了支部成员分别发表学习《民法典》后的感悟,同学们各抒己见。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展开讨论,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民法典》知识,做好法治的弘扬者与践行者。


2020法硕中队团总支

法学院2020级法硕中队团总支王牧晨同学从民法典的意义、结构、新增亮点法规等三个方面内容,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同学们针对民法典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明确《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新型表达,也使我国的依法治国进程迈上了新的台阶。

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提倡同学们在努力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也要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把握民主法治建设航船的方向,闯激流、绕险滩,成为中国法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明年伊始,中国法治将迎来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作为《民法典》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法学院的同学们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