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举办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15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鼓舞青年奋进,法学院于5月13日晚6点在新大活104活动室举办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法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中队指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各中队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以“理想照耀青春”为主题,以一代代青年人在党的光辉理想的指引下成长成才的历程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表彰先进相结合,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

大会以诗歌朗诵《这是我们的五四青年》拉开序幕,来自学院各中队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以饱满的感情、坚定的信念,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五四运动那段峥嵘岁月,激励新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84C1DB

接下来,大会正式进入表彰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刚宣读《法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年红旗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为荣获红旗团总支和红旗团支部的集体颁奖;院长初北平教授为荣获法苑之星的学生颁奖;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为在“红色微团课”中表现优异的党史传颂人颁奖;学院副院长韩立新教授为荣获优秀团员干部的学生代表颁奖;学院基础法系副教授姜永伟为荣获优秀团员的学生代表颁奖。

79B38C

9FD154

323F6

1E423D

8E1FB0

本年度,经过学生本人申请、团支部培养推荐、学院团委培训考核等环节,共有5名同学加入共青团组织。本次大会为新加入团组织的5名同学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并由荣获优秀团员干部和优秀团员的老生代表为他们佩戴团徽。

98622F

大会的最后,法学院2020中队的青年学子带来献礼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青春之歌”。节目以不同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为主线,用一首首红色歌曲展现了一代代青年人的热血与朝气。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法学院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72EC72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