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法学院星空读书会共读《运动改造大脑》提升学生体育锻炼意识


2021-11-19

为促进法学院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法学院于11月7日19点举办星空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推荐书目为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副教授约翰·瑞迪John Ratey所著的《运动改造大脑》。初冬的风雪没有阻挡读书人的脚步,同学们如约相聚在法学院英华二党员活动中心。

本次读书会由学术部负责人王佳辉同学主持,她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引导同学们开始分享阅读心得。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伦晓轩同学,她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运动可以减少压力、缓解焦虑,从而刺激脑细胞,锻炼大脑,所以运动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变得聪明;接着,吴文妍同学从运动可以治疗抑郁、提高个人的专注力的角度进行了分享;最后,陈禹含同学分享了“运动是女生的美容院,运动可以平衡女性的激素,并且帮助女性抗衰老,预防大脑老化”。

阅读心得分享环节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夺冠》。在赛场上,中国女排用机智的头脑、强健的体魄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战胜了一切。影片所展现的“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中国女排精神深深鼓舞了同学们。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