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就业育人】新东方教育集团举办学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引领法学院学生放眼世界未来


2022-04-06

为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发展观,4月2日晚,法学院邀请新东方教育集团国际教育部资深教师陈峰、许晴作为主讲嘉宾为法学院本科生举办“放眼世界未来”法学生就业路径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法学院本科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首先,由陈峰老师讲解学生就业的N种路径。陈老师以“进入公检法机关要准备什么?律所想要什么背景的应届毕业生?在头部企业做法务是什么样的体验?另辟蹊径的跨行业求职可行吗?”这四个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经历,以幽默生动的话语向同学们分享法学生就业的多样化路径。陈峰将路径大致分为公检法、律所、法务、跨行业等四个方面,基于自身的法学教育背景,辅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每一类职业所要求的专业素养,引导同学们思索自己的生涯规划。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与老师进行热烈深入的互动。

随后,由许晴老师介绍Vuca时代的正确选择。许老师以“考研、保研路径该如何规划,英、美、港、新等如何抉择,如何找到靠谱的实习机会,哪些竞赛可以给简历加分”等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在新时代多元化的背景下进行正确的选择。许晴通过分析现实情况,抛出了法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接着提出升学是应对就业难的有效途径,并且将国内外的升学进行对比,结合疫情背景下,帮助同学们分析“身在国内,放眼世界”的留学选择的利弊,让同学们对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讲座以法学生的就业及选择为主题,放眼国内外,逐步引导同学们深入思索自己的职业选择。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规划。映射到目前的生活中,同学们也更加有目标意识。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