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学第一课】学习伟人精神风范,生动讲好党史故事——法学院2020中队开展“周恩来的精神风范”系列理论宣讲


2022-04-06

为了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根据学校、学院“开学第一课”工作要求,3月10日法学院2020中队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以“周恩来的精神风范”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本次理论宣讲中,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法学院兼职指导员崔翔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法学院2020中队全体同学参加会议,指导员王新婷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理论宣讲围绕“周恩来的精神风范”这一主题展开,崔翔老师从“坚守信仰的精神”“求知若渴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解读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促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故事。

“伟人风范,浩气长存。”本次理论宣讲也是法学院2020中队开展的“周恩来总理党史故事学习”系列理论宣讲的第三场活动。通过本次理论宣讲,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深刻认识到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优秀品格的完美结合,也是党员干部教育的精神富矿。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学习、传承、发扬、践行周恩来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在学习和生活中担当起新时代新使命,坚定信仰、开拓进取、克难奋进、砥砺前行。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