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心怀国之大者,与海大风雨同舟——法学院召开入党申请人疫情防控暨启蒙教育专题会议


2022-04-12

为了使全体入党申请人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月10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抗疫亦是成长”的入党申请人疫情防控暨启蒙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法学院2021中队指导员于泽民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冰出席会议,法学院全部入党申请人参会。

于泽民指导员首先对所有入党申请人做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作为一个入党申请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提高,在日常生活中率先垂范,并落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

随后,他从防疫背景切入,通过“心怀国之大者”、“抗疫即是成长”、“与海大风雨同舟”、“战疫必将胜利”四个方面具体明确了入党申请人在疫情背景下应当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学习国家防疫政策。他强调,当前防疫工作应当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

二是“抗疫即是成长”,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他对当下传播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进行了横向、纵向分析,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三是“与海大风雨同舟”,明确学校防疫要求。同学们要响应“两个倡议”,即:非必要不网购、不订购外卖和私自接受校外物品;严守“四个对照”,即:对照《大连海事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对照《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违纪实施细则》,对照此前发布给各学院领导的各高校疫情期间被处分的案例推送,对照各学院各中队出现的或可能出现的违纪情况;做到“六个牢记”,即:戴口罩、少聚集、不出校、不接触、不堂食、详记录。

四是“战疫必将胜利”,担当青年学生责任。各入党申请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防疫制度,在有能力有时间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同学,传播正能量。

最后,谭冰副书记发表讲话。她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法学院同学配合学校、学院的防疫政策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表示赞许和鼓励。她指出,入党申请人应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从日常的言行举止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时刻展现法苑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敢为人先的作风风气,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组织的承诺,并向其他同学做出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发扬奉献精神,乐观积极向上,争做德法兼修的时代新人。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对入党申请人的思想启蒙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使命担当。面对当今疫情肆虐的局面,大家应当领悟改变、无畏改变、把握改变、正视改变,“风物长宜放眼量”。法学院全体师生将会携手并肩,共同战“疫”。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