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玉琢

联系方式

司玉琢,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海事委员会(CMI)提名委员会委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顾问、中国海商法协会副主席、交通运输部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日本青山学院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顾问、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兼职教授;《中国海商法研究》主编;海事仲裁员、律师。

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海商法的教学科研工作,是我国著名海商法专家,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创办了海商法和外贸运输专业;经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于1998年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以海商法为主要方向的国际法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一级法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国际法学(海商法)博士后流动站。其个人招收海商法硕士生17届,115名(截止2000年);1999年至今招收海商法博士生14届, 49名(含韩国1名,泰国1名、台湾地区5名,香港地区2名)已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23名;海商法博士后2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主要起草人之一;经常以海商法专家身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002-2008年间,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专家成员参加联合国贸法会《鹿特丹规则》的制定与研讨;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战线劳动模范,并授予人民教师勋章;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主要著作二十余部,包括国家级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海商法》、学术专著《海商法专论》、《中国海商法基本理论研究》、《<鹿特丹规则>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六部著作、三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