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受邀参加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 “《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调研问卷”专家研讨会


2022-12-17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以下简称ICC China)举办了“《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调研问卷”研讨会,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五矿企荣有限公司、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所共11位专家做主题发言。ICC China 商法与惯例委员会执行主席高祥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开场致辞,会议由ICC China李远子主持。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作贤教授受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朱作贤教授结合集装箱班轮运输市场实践分析了《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的使用情况,阐释了在我国以码头作业费(THC)为代表的海运附加费相关争议,对调研问卷初稿的完善及INCOTERMS的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朱作贤教授的意见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同,并受邀在“《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调研问卷”中增加设计关于集装箱货物运输的问题;委员会希望朱作贤教授带领团队进一步加强研究,基于我国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及国际海运的实践情况,为INCOTERMS下一次修改完善提出中国方案。

国际商会(ICC)是在1919年为规范国际商业活动而组建的国际组织,是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重要制定者,ICC China在促进与国际商会深入对接、宣传推广国际商事规则、推进我国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制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将与ICC China保持紧密交流并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方面助力于我校国际经济法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帮助我国国际贸易企业合理应对贸易纠纷、有效控制法律风险,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并推动我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大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