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副校长初北平参加法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1-13

1月11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初北平到会指导,法学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朱作贤、党委副书记谭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李国强、黄芬列席会议,会议由徐燕主持。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要求,周密组织部署,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徐燕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她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主题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

接下来,徐燕带头,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能够联系实际查短板、找弱项,面对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积极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相互批评中,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初北平在点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规范详实,在围绕主题、方向、站位等方面把握精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中肯,对学院和个人发展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化创新改革发展,在学院发展上下细功夫;三是悟透学校发展思路方法,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徐燕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聚焦检视问题和意见建议,加强整改落实,对标对表、对需对心开展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贡献法学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