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兰大学马丁•达维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6-12-15

12月12日, 应我院邀请,美国杜兰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马丁·达维斯(Martin Davies)教授在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2楼国际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举行了有关国际船舶压载水及沉积物控制和管理国际公约的学术讲座,并对我校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项目进行宣讲。此次活动由法学院于诗卉博士主持,近百名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丁·达维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压载水的概念与作用,进而延伸至压载水对环境的影响,包括物种入侵问题、海洋生态破坏问题。随后教授介绍了三种处理压载水的方法:排岸法、化学处理法和物理清除法,并简单分析了三种方法各自的利与弊。接下来马丁·达维斯教授为在座师生着重介绍了由国际海事组织牵头拟定的《压载水处理公约》(The Ballast Water Management Convention)。该公约目前已有52个缔约国,芬兰的加入使所有公约国的总载重吨超过了全球总载重吨的35%。《公约》适用于任一悬挂缔约国国旗的船舶,并要求船舶应有压载水记录簿。最后,马丁·达维斯教授简单介绍了美国海岸警卫队,并提问船东应如何应对USCG严格的标准。

讲座结束后,马丁·达维斯教授为在座的各位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杜兰大学与我校法学院的合作项目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