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良宜先生“提单在外贸、航运与银行融资方面最新的发展”专题讲座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10-20

应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邀请,香港著名航运与贸易法专家、资深仲裁员、原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现任亚太地区仲裁组织主席、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文件委员会委员杨良宜先生于10月14日、15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中远报告厅和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做了题为“提单在外贸、航运与银行融资方面最新的发展”的专题讲座。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的师生以及众多航运界企业、律师事务所的精英共计五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10月14日上午,副校长许民强出席讲座开幕式暨2016年度杨良宜奖学金颁奖仪式,并代表学校接受了杨良宜先生的赠书,同时也为杨良宜先生颁发了海大讲坛纪念牌。

为期两天的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副院长韩立新教授、副院长李志文教授,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郭萍教授、院长助理张金蕾副教授分别主持。杨良宜先生在讲座中就国际海事的相关事宜作了前沿性介绍,对作为物权凭证、海上运输合约和货物收据的提单的重要性与复杂性,以及无单放货的危险性做出了深刻讲解。同时,针对租约提单的合并条文以及仲裁条文的合并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并详细介绍各国法院对止诉禁令的应对。杨先生通过其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对实务中难以判定的货物表面状况及其相配套的合约条文的适用做出了生动的讲解,并展望了电子提单在未来航运业中的地位。此外,还多角度分析论证了“国际公约与国内立法的异同”等现象,对提单提出一系列独到的见解,让听众对海商法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与了解。

15日下午合影留念后,杨先生的精彩讲座在最后进行的赠书活动中圆满落下帷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