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协办海事国际仲裁研讨会


2016-09-29

927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与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共同举办、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国际海事仲裁研讨会(北京站)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共两百多名国内外仲裁机构代表、国际知名仲裁员、律师、公司法务及相关业界人士参会。海仲委仲裁院副院长陈波、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淑梅、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Dennis Pong在开幕会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设有四个议题:议题一为“各国海事争议解决概况”,议题二为“海事仲裁中的临时措施”,议题三为“海事仲裁协议效力及裁决的承认与执行”,议题四为“海事仲裁中的其他热点问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荣誉主席杨良宜、加拿大仲裁员Peter Koh、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Clive AstonInce & Co Internationa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Rosita Lau、新加坡知名海事律师事务所RAJAH & TANN合伙人杜建星、广东海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海、厦门海事法院法官陈延忠、广东敬海(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迪煌、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李连君、温哥华Bernard LLP合伙人Peter Swanson、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Dennis Pong主持,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杨运涛等资深律师、仲裁员、专家学者分别就国内外海事仲裁领域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我院院长初北平、王婷婷博士代表我校副校长单红军就中国法及中国仲裁规则中的临时措施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未来立法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航运企业、相关仲裁机构等的良性互动搭建了平台,对于扩大海事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海事仲裁的影响力,培养中国国际海事仲裁人才,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