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次中日海法研讨会”


2016-07-12

由法学院主办的“第十二次中日海法研讨会—日本海商法的修改”于201672日在学院114会议室成功举行。中日代表包括学者、律师、实务界人士以及在校博士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其中,日方代表主要包括早稻田大学箱井崇史教授、小川综合律师事务所雨宫正啓与猿山贤司律师、冈部山口律师事务所左合辉行与高野真一律师、鹿儿岛大学张秀娟讲师、早稻田大学朴鑫博士以及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李刚律师等。我校单红军副校长、法学院初北平院长、韩立新副院长等大部分海商法系老师代表参加研讨会。另有多家律师事务所及众航运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主题为“日本海商法的修改”,日方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对日本海商法的修改情况及重点修改内容等进行了介绍与解读。会议由法学院张金蕾副教授主持,我院初北平院长、日方代表箱井崇史教授分别致开幕词。箱井崇史教授介绍了本次日本海商法修改的背景及讨论经过等相关情况,并对船舶碰撞法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雨宫正啓律师围绕定期租船合同及船舶优先权的修订情况进行了主题演讲。左合辉行律师对海上货物运输及承运人的责任、多式联运合同等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就日本海商法的修改情况,结合日方代表的介绍,中日参会代表展开了非常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通过本次研讨会,使中方代表对日本海商法尤其是本次日本海商法的修改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会议最后由我校单红军副校长及雨宫正啓律师进行了闭幕发言。

“中日海法研讨会”由法学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海法研究所于2008年发起成立,每年1-2次会议,分别在中日两国定期举行。本次研讨会的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推动了中日乃至东亚海法的交流与发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