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法律移植”学术讲座


2016-06-28

624日,应法学院邀请,青年学者清华大学鲁楠助理教授于法学楼214室举办了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法律移植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志文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阎铁毅教授及实务届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讲座。

鲁楠助理教授从美国法律与发展运动的性质美国法律与发展运动的经验与教训“‘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中国法律移植和相关“前景展望及潜在困境四方面进行讲述,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法律移植问题与美国的两次法律与发展运动进行比较。鲁楠助理教授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座师生对该主题有了具体而深刻的认识,并为我们对一带一路的理论思考提供了新方向和新角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全程聆听本次讲座,并作出点评。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附:

鲁楠,助理教授,2002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先后在清华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2010-2011年哈佛大学法学院中美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比较法学、西方法律思想史、法社会学。独著《全球化视野下的法律与发展》,合著《英美法原论》、《新编西方法律思想史》《新编外国法制史》等著作,并先后在《中国法学》、《环球法律评论》《清华法学》《清华法制论衡》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翻译《民主是可能的吗》、《全球视野下的法治》、《比较法新论》等多部著作。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