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霍华德•班尼特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丹尼尔•施瓦兹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6-06-12

应法学院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学院霍华德班尼特(Howard Bennett)教授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丹尼尔施瓦兹(Daniel Schwarcz)教授于66日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我院韩立新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施瓦兹教授围绕着美国保险法这一中心,结合相关的重要案例,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美国保险法律的历史与发展,重点论述了联邦法律与州法律在保险法领域的特殊关系。

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学院霍华德班尼特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提单的收据功能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班尼特教授,结合《海牙规则》中的相关规定并通过分析相关案例,深入浅出的论述了提单的收据功能,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两位教授详细介绍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并热情欢迎法学院师生前去学习深造。

附:

1.丹尼尔施瓦兹教授目前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任教,主要研究保险法律法规,重点关注偿付能力监管,消费者保护,雇主型健康保险和保险责任范围诉讼等问题。从2007年到2014年,施瓦兹教授一直担任美国保监会的消费者代表。

2.任教诺丁汉大学的同时,班尼特教授还是是第七巡回王座法庭的内庭名誉会员。班尼特教授在诸多领域都有所建树,其所著的《海上保险法》为英国海上保险课程中的经典教材。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