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国家海洋战略背景下海上刑事犯罪管辖制度改革研究”高端论坛


2016-06-08

528日,法学院司玉琢教授、赵微教授、初北平教授、李志文教授等应邀参加了由大连海洋大学主办的“国家海洋战略背景下海上刑事犯罪管辖制度改革研究”高端论坛。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海警局、辽宁省海警总队、大连海事法院、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海口海事法院、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将海事刑事案件纳入海事法院专门管辖试点工作”展开。会上,赵微教授作为课题组成员做了“启动海事刑事审判的软实力资源整合与建设”的主题报告。司玉琢教授对会议发言进行了综述,并对海事法院审理刑事案件的历史脉络进行了点评。

此次最高人民法院推进海事法院审理海事刑事案件试点工作为我校法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切入点。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