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初北平院长和韩立新副院长参加CMI第42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


2016-05-11

52日至6日,国际海事委员会(CMI)第42届大会在美国纽约召开,我院初北平院长和韩立新副院长作为中国海商法协会代表团专家成员参加了此次盛会。

CMI每四年举办一次大会,本届大会由美国海商法协会承办。会议规模空前,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事律师、专家学者等大约8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的专题密切关注航运实践的发展,包括2004年约克安特卫普规则的修订,不同国家法院对提单和其他海上运输合同中的管辖权和仲裁条款处理的比较分析,无人驾驶自动航行器的法律问题,海上安保,海上保险法的最新发展,海商法自体法原则的重塑,跨境航运破产的发展趋势,海事仲裁——《纽约公约》和海商法,航运、港口和码头的网络风险,错误扣船的责任,海盗,海上移民的法律问题,船舶司法拍卖,国内海商法和欧盟航运法的新发展,海上活动所产生责任的最新发展,等。

初北平院长向大会提交了"Coordination on jurisdiction of maritime cross-border insolvency in China"论文,参加了“跨境航运破产的发展趋势”等专题的讨论;韩立新副院长参加了“2004年约克安特卫普规则的修订”、“海事仲裁——《纽约公约》和海商法”等专题的讨论。

通过多年参加CMI大会和其学术会议,不仅加强了我校海商法学科的对外影响,而且通过会议讨论和发言,体现我国在国际航运界的话语权。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