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理论的发展与当代中国社会的实践需求”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1-12-13

2011年12月12日,由我校法学院主办的“正义理论的发展与当代中国社会的实践需求”学术研讨会在法学楼206会议室召开。法学院院长单红军教授、副院长李志文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研讨会由我校法学院王勇博士和杨晓楠博士分别主持。

单红军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法学院对来自国内兄弟院校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单院长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状况,介绍了法学院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方面,在法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未来的基本规划,尤其是对法学基础理论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提出了展望和期待。他希望与会的嘉宾能够关注和支持海事大学的法学事业,期待本次研讨会能够深化我们关于正义问题的理论认识,提升学术研究回应社会实践,回应国家建设需要的能力。

来自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中共大连市委党校,以及我校法学院的专家学者共22人出席研讨会,会议分为“罗尔斯与正义的一般理论”和“正义理论的具体化与中国化”两个单元,分别就正义理论的内在逻辑与脉络,当代中国社会的正义问题进行了极为深入的讨论与争鸣。

李志文副院长在闭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组织形式,感谢来自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给我们带来的思想碰撞和启迪,她希望这种主题性、系统性的小型研讨会能够成为连接校内外学者的有效渠道。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