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单红军院长和韩立新教授出席美国杜兰大学海商法学术研讨会


2011-10-21

2011年9月16—17日,我校法学院院长单红军教授和韩立新教授应邀参加了由美国杜兰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挪威奥斯陆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在新奥尔良杜兰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奥斯陆—南安普顿—杜兰研讨会”(OST)。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多式联运法律问题“。会上,单红军院长做了题为“中国多式联运立法和实践”的发言,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关于多式联运的立法体系和主要规定,存在的主要法律问题等,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单红军院长还介绍了在亚洲由中国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海商法研究所和韩国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的“东亚海法论坛”,并倡议奥斯陆—南安普顿—杜兰三方增加大连海事大学作为轮流主办方之一,把OST变成OSLD,即奥斯陆—南安普顿—杜兰—大连。

研讨会后,单红军院长和韩立新教授就我校法学院和杜兰大学法学院“3+1+1+3”合作办学项目与Meyer院长和Davis教授进行了会谈,除学费外,双方就协议主要条款均达成了一致意见,有望在明年开始第一次学生交流合作。

在美期间,单红军院长一行还分别拜访了美国海商法协会主席Patrick J. Bonner先生、Watson, Farley & Williams(New York)LLP律师事务所和Phelps Dunbar LLP律师事务所,就未来开展的船舶融资租赁法律问题研讨会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并邀请著名律师Hugh Ramsay Straub先生于明年上半年到我校做讲座教授,Straub先生欣然接受了邀请。

单红军院长和韩立新教授此次出访美国,不仅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法学尤其是海商法学科的对外影响,而且就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范围、领域进一步扩大,收获颇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