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海法研究会第6次探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1-09-02

“中日海法研究会”于2011624日在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212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其第6次研讨会,中日参会代表包括学者、律师以及海运实务者等共20余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单红军院长到会致辞,会议由国际海事研究中心主任韩立新教授主持。日本早稻田大学箱教授与日本小川律师事务所的雨宫律师分别就“日本法下承运人的识别问题”与“日本法下承运人的单位责任限制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朱作贤副教授与大连律师协会海商法研究会的张智勇律师则代表中方对上述两个议题在中国的司法实践与理论学说进行了总结与阐释。与会代表热烈研讨,并对一些重要法律问题取得了共识。“中日海法研究会”由日本早稻田大学海法研究所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及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于2008年发起成立,每年两次会议,分别在中日两国定期举行。本次研讨会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了中日乃至东亚海法的交流与发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