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初北平院长一行受邀参加第10届东亚海法论坛


2017-11-03

10月28、29日,第10届东亚海法论坛在日本鹿儿岛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60多名海商法学者、航运及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了论坛。我院院长初北平教授一行7人受邀参加论坛,并结合中日韩三国的海商法的最新发展情况与参会的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是东亚海法论坛创办的第10年,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纪念演讲环节,初北平教授代表所有中方参会人员,作了题为“机遇与挑战:中国海事法律制度的发展”(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Maritime Legal Regimes)的发言。本届论坛另设有两个具体的讨论议题:韩立新教授在议题一“承运人对于货物损害赔偿的责任范围”环节中结合中国的法律规定及司法实践作了精彩的介绍(Study on the scope of compensation for cargo damage in international maritime transportation under Chinese Law);王欣副教授在议题二“英国2015年《海上保险法》对各国的影响”环节中,结合中国的《保险法》以及正在修订中的中国海商法海上保险合同一章的相关规定,分析了英国保险法对中国法的影响(The Marine Insurance Law in China and the possible impact of the development of the UK Insurance Law)。法学院副院长李志文教授、郭萍教授、张金蕾副教授、于诗卉老师也参加了各个环节的研讨。

东亚海法论坛自2008年开始在日本第一次召开,由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主办。其后每年在日、中、韩三国之间轮次举行,已经成为中、日、韩三国海商法学界、司法实践以及航运实务界定期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提升三国海商法以及海法理论研究、推动海事立法和司法实践的发展、促进东亚地区海商法的融合与统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年,东亚海法论坛系首次由日本鹿儿岛大学承办。会议期间,我院院长初北平教授与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高津孝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向其赠送了我校的纪念品。

2018年第11届东亚海法论坛将由我校承办,期待更多的学者和专业人士参与交流讨论。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