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商法》修改海上保险章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2017-11-03

10月31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海商法》修改课题组赴上海就《海商法》海上保险章召开课题研讨会。本研讨会得到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由朱作贤教授主持。首先,初北平教授感谢上海海事法院和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对此次研讨会的支持,并介绍了此次《海商法》修改课题的要求和进展。随后,上海海事法院海商庭副庭长张亮对各位专家的参与表示感谢。鼓励各位专家在总结课题组已经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砥砺前行。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讨论热烈,并就问题单中重点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最后,参加会议的专家一致认为,关于海上保险的合同自由问题,近因原则尤其是其中的因果关系判定问题,以及预约保险等问题,仍需进行更为充分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虽然时间较为紧张,但节奏紧凑,就课题组提出的重要问题都进行了较为充分讨论,为课题组的研究提供了丰厚的信息以及有益的建议。此次研讨,课题组收集到大量资料信息,为海上保险章的修法研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

参与研讨的专家包括,大连海事大学特聘教授王彦君,上海海事法院海商庭副庭长张亮,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初北平,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朱作贤,上海海事法院航运金融合议庭法官杨帆,李剑,大连海事法院法官程鑫,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法律部张辰,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战略发展部贾鹏,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霍炬,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惠林,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柚牧,戴玉鑫,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周前勇,夏德友;安达保险有限公司尚清,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法律部刘光富,付蓉;中国贸促会上海,天津海损理算中心杨建国,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欣,蒋跃川,广州恒福律师事务所主任杨运福,辽宁伯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沙乐章,黄青林;上海格联律师事务所刘桂明,北京海通律师事务所何建华,上海海复律师事务所张建新,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陈琦,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史强,李垒,平安保险财产险理赔部张建丽,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师王峰,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曹兴国,等多位来自保险公司与律所的专家。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