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应邀参加在比利时举行的铁水多式联运国际研讨班


2018-06-04

    2018年5月14日到25日,我校法学院海商法系主任朱作贤教授应邀参加比利时安特卫普港举办的“多式联运:铁路与水路运输”国际研讨班。研讨班由比利时安特卫普港APEC组织,来自亚洲、非洲、欧洲与拉丁美洲7个国家的业界专家参加了研讨活动。

    在研讨期间,比利时安特卫普港APEC精心安排了多个议题的深入研讨,其中包括:“铁路运输及政策”、“内河运输及政策”、“北欧内河运输”、“多式联运与物流”、“供应链”、“案例研讨”等,并对安特卫普港、布鲁塞尔港、根克港等多个港口及集装箱堆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朱作贤教授与各国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切实了解亚欧非及拉丁美洲多式联运的发展状况及其政策,特别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发展国际多式联运的机遇与挑战,分析其法律障碍及改进路径。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进一步发展多式联运提供了其他国家尤其是欧盟方面的成功经验,也为中国引领“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实现“互联互通”提供一定的借鉴作用。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