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韩立新教授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40周年院庆及法学教育高峰论坛


2018-10-29

2018年10月2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学科创建40周年传承大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法学教育:法学课程体系改革与完善”高峰论坛贸大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中山大学法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等60多所法学院的院长或主管副院长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副院长韩立新教授应邀参加了上午40周年大会和下午的法学课程体系改革与完善高峰论坛,并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个性化与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为题做大会发言,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的发展概况、具有航运和国际经贸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法学(海商法方向)和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的分流经验及特色方向课程体系、小学期课程设置情况等。

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改革是目前教育部进行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韩立新教授通过与会交流,不仅对外宣传、扩大了我校法学院和法学学科的对外影响,也了解了国内其他著名法学院非常成功的办学经验和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对进一步完善我校法科生培养计划提供了宝贵经验。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