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在广州举办第11届东亚海法论坛


2018-11-07

11月3日,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和广州海事法官协会联合举办的第11届东亚海法论坛在广州海事法院11楼会议厅举行。60余名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的海商法学者、海事法官、海事律师和航运界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叶柳东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淑梅法官、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椿弘次、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教授蔡利植受邀为论坛做主旨发言。本届论坛的主题包括中日韩三国的船舶污染损害赔偿法律问题、无人船相关法律问题以及各国海商法的最新发展三方面的内容。来自不同国家的发言人分别就三个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Filippo Lorenzon 教授、Proshanto Mukherjee教授、王欣副教授向论坛提交了最新研究成果,朱作贤教授受邀就无人船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副院长韩立新教授、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副教授受邀主持了船舶污染以及各国海商法最新发展两个议题的讨论。

 

 

 

 

 

 

 

东亚海法论坛是由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国大连海事大学、韩国高丽大学三所高校联合发起主办的国际海商法学术研讨会,自2008年起至今,已在日、中、韩三国成功举办10届,成为东亚地区海商法学界、司法实践以及航运实务界定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提升日、中、韩三国海商法以及海法理论研究、推动海事立法和司法实践的发展、促进东亚地区海商法的融合与统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另,大连海事大学与广州海事法院在2018年7月合作共建成立了“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广州分院”(粤港澳海法研究院)”。此次联合举办东亚海法论坛,也是双方基于海法研究院广州分院的首次重要合作。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