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 暨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11-26

 

    为强化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大连海事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共同承办的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暨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 2018 年年会1122日在我校海大展馆召开。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于晓丹,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敏,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名誉会长陶鑫良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秘书长顾荣新主持。



刘正江副校长首先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大连海事大学始终重视科技的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并承担了多项有关知识产权的省部级课题,组织召开了多次知识产权领域的国内外研讨会议,在知识产权科研与教学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科协领导和各位知识产权界专家的支持与帮助;得益于大连海事大学师生对于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热情和辛苦付出。希望大连海事大学师生在国家加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形势下,继续为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培养知识产权方面人才、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做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成果。



大连市知识产权局于晓丹副局长,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李敏副主席介绍了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会长徐红菊汇报了协会年度工作。会议上各位与会领导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同学颁发了大连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志愿者服装,为本次会议的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议特邀嘉宾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及华东政法大学丛立先教授针对知识产权领域的滥诉及互联网+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专场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下午进行了分组论坛,来自大连市各高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行政机构的知识产权领域专家结合各自领域的经验与到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本次会议对大连市知识产权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也为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