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牵头组建的“辽宁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教育部首批认定


2019-03-07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牵头组建的辽宁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其中国际海事规则与海法创新为该中心的专设研究方向。

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于20118月启动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联合行业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等10家单位,开展协同攻关合作。中心面向国家和辽宁海洋运输相关领域重大科技需求,设置了六个研究方向:船岸信息一体化航海安全保障技术方向、绿色船舶节能减排新技术方向、海运系统优化理论与低碳高效运营技术方向、智能船舶开发及运用技术方向、海底工程技术方向、国际海事规则与海法创新方向第六个方向由法学院牵头承担。法学院将借力其他五个工程技术学科方向的优势,进行交叉学科研究,致力于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研发服务体系。

据悉,教育部首批认定59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将在繁荣计划、科研项目组织、科研基地建设、招生计划等方面,对中心优先考虑、统筹支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创新成效等情况,将作为有关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参考。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