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承担的“长江(内河)航运标准合同文本研究”课题正式启动


2019-04-02

3月23日上午,由武汉航运交易所立项、大连海事大学承担的《长江(内河)航运标准合同文本》研究课题开题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武汉分院(暨长江海法研究院)顺利召开,标志着该课题研究工作正式启动。我校课题组成员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副教授、王欣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汉航运交易所副所长刘丹代表课题立项单位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王欣副教授代表课题组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大纲及研究计划。与会专家则结合行业实际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将有助于课题组进一步准确地确定课题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根据课题研究计划,课题组将于今年四月上旬启动调研工作,广泛收集行业主管部门、司法机关、货主、航运企业、行业协会及从业人员的意见和需求。

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武汉分院(长江海法研究院)由武汉航运交易所和大连海事大学共同组建,于2018年12月正式挂牌,主要职能包括承担内河航运法律领域的课题研究、提供航运法律咨询服务、培养航运法律高端人才等。“长江(内河)航运标准合同文本研究”课题是长江海法研究院成立后启动的第一个课题研究项目,也是建设长江航运规则制定中心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形成规范、有序、统一航运大市场的全新尝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