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Filippo Lorenzon教授应邀赴香港大学讲学


2019-04-02

    2019年3月29日,应香港大学法学院中国法研究中心邀请,我校法学院Filippo Lorenzon 教授赴港大就船舶限硫问题的最新国际立法以及BIMCO最新颁布的有关船舶燃油含硫问题的两个定期租船合同标准条款,与港大师生以及航运界人士进行了交流。


     Lorenzon 教授的讲座题目是“Sulphur Emissions from Ships and BIMCO’s 2020 Marine Fuel Sulphur Content/ Fuel Transition Clauses for Time Charter Parties: a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Lorenzon 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有关船舶限硫问题的国际公约以及欧盟的立法活动,结合BIMCO起草的燃油硫含量条款以及燃油硫含量过渡条款,就限硫的国际立法对出租人、承租人之间的义务责任和费用风险的分配、以及未来的商业经营活动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与参加讲座的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Lorenzon 教授自20189月受聘为我校海商法、商法教授以来,继续在航运相关法律问题领域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持续发挥其在国际海商法界以及航运界的影响力,助力我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近日, Lorenzon 教授还将就英国最高法院关于货物索赔举证责任分配问题的最新判例以及其参与起草的BIMCO航次租船合同海上交通管理条款,为我校师生以及业内人士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敬请关注!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