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逐梦蔚蓝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3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让学院青年团员更深刻地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学院团委于4月29日下午6:00,在法学楼214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逐梦蔚蓝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中队学生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介豪同学主持。首先,全体参会同学共同观看五四运动主题视频—《五四运动,神州觉醒》,该视频由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主讲,详细地介绍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主动表达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2016中队的张宇航同学率先表示,无论何时,青年永远是最有活力的群体。他强调,五四运动不仅是学生运动,更重要的是士农工商界的觉醒,自此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为今后的革命打下坚实基础。2017中队的王瑜琳同学认为,五四运动绝不仅是历史事件,更是一种精神,并告诉我们新时代属于青年,青年是时代变革的核心力量。2018中队的丁一桓同学说,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干部和思想上的准备,并表示青年力量看似绵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年应当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肩负时代重任,努力为学校、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正值海大建校110周年之际,与会同学在深刻领悟五四精神的基础上,纷纷表示要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海大底色成为青春逐梦征程中一抹亮丽色彩!

活动最后,与会同学在法2017中队刘星宇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传达了新时代法苑青年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之声。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