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贸法会“船舶外国司法出售及承认国际公约草案”研讨会在宁波海事法院举行


2019-05-03

2019年4月28日下午,大连海事法学院在宁波海事法院举办了联合国贸法会(UNCITRAL)“船舶外国司法出售及承认国际公约草案”研讨会,会议由中国代表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海商法系主任朱作贤教授主持。大连海事大学法院副院长李志文教授、蒋跃川副教授,宁波海事法院邬先江副院长、执行局副局长李锋、执行庭副庭长张东峰、研究室员额法官罗孝炳、执行庭法官助理陈高扬、审监庭法官助理李书芹、自由贸易实验区海事法庭法官助理姚妮娜,宁波海事局政府中心副主任陈娆红,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曹兴国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朱作贤教授进行引导性发言,他阐述了公约草案的背景、重要性以及前期研究中发现的几个重要问题。此后,邬先江副院长总结了他对公约草案文本的观点;宁波海事法院和宁波海事局的法官、实务专家结合自身在船舶司法出售以及船舶登记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对UNCITRAL船舶外国司法出售公约草案的条文发表了各自见解,尤其对公约草案的可操作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学者们也从理论层面对公约草案制度设计的合理性展开阐释。

UNCITRAL“船舶外国司法出售及承认国际公约草案”将于今年5月13日至17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开会讨论,法学院初北平教授与朱作贤教授将分别代表交通运输部法制司与中国海商法协会参会。本次在宁波海事法院举行的专题研讨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方法研究公约起草问题,并达成一定共识,希冀在该公约制定过程中助力于表达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