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多位校友签署捐赠协议助力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


2019-06-13

春风育桃李,秋果报师恩。百十校庆期间,法学院多位校友慷慨解囊,设立专项奖学金和建设基金,助力我校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6月9日上午,法学院在湖畔书屋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捐赠仪式,庆祝李连君校友(80级校友、原海商法教研室教师)、祝默泉校友(85级校友、原海商法教研室教师)代表恒信律师事务所海事部、李民校友(95级校友、法学院99级国际法学专业研究生)在我校设立捐赠基金。

祝默泉校友和李民校友受邀在捐赠仪式上分享了从法学院毕业生成长为法律人的心路历程。祝默泉校友首先感谢了母校的教导和培养,并根据自己30年从业经验,与在座的法学院学生分享了法律学习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在校学习时要注重锻炼自己的法律思辨能力、培养中英文法律写作能力;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小心说、留心问、用心做,注重团队合作。认真能把事情做对,唯有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祝默泉校友在捐赠仪式上分享感悟

李民校友结合自己毕业20年的工作体会,寄语法学院学子:在拥有最好的学习成绩的基础上,还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责任感,注重对细节的关注和培养,耐心和踏实地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抗压能力、身体和心理素质,这些都是成为优秀的法律人不可或缺的要素。最后,李民校友祝愿母校在双一流的建设中再创辉煌篇章并祝愿法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毕业生。

李民校友与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等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韩立新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李志文教授、副院长蒋跃川副教授、副书记赵刚、院长助理于诗卉、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海事部合伙人沈晓平律师、姜传尧律师,也参加了捐赠仪式。李连君校友因为工作关系未能亲自参加捐赠仪式,特委托李民校友代为签署捐赠协议。

参加捐赠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捐赠人简介

李连君校友1984年毕业于原大连海运学院(现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系远洋船舶驾驶专业,毕业后在原大连海运学院海商法教研室任教。1987年就读原大连海运学院国际经济法国际海事专业硕士研究生,1989年留学瑞典世界海事大学。现为国际知名律师行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同时也受聘担任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此次,李连君校友以个人名义捐助资金,专用于建设法学院模拟仲裁庭。


捐赠人简介


祝默泉校友1989年毕业于原大连海运学院国际海事专业,后留校任教。1993年至1998年底,任职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法律部经理。1999年,作为高级合伙人加入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在海大百十校庆之际,祝默泉校友携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海事部合伙人沈晓平校友(法学院97级国际法学专业研究生)、姜传尧校友(法学院03级国际法学专业研究生)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母校“双一流”建设。


捐赠人简介


李民校友1999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多式联运专业,2002年获得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法学(海商法)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中国内地从事海商法实务,后于2002年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修读海商法硕士学位,并于2005年8月加入齐伯礼律师行,2015年起成为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争议解决及诉讼部合伙人。2018年11月受聘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此次,李民校友以个人名义在法学院设立“昕瞳沄谦”奖学金,用于奖励法学院的优秀师生。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