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举行校友李连君捐赠仪式暨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9-07-26

7月19日上午,法学院在法学楼209会议室举行校友李连君捐赠仪式暨学生代表座谈会。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的合伙人李连君(我校80级校友),大连海事大学校友合作处处长杨新宇,副处长靳伟,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部分师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初北平主持。


校友合作处处长杨新宇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法学院发展的李连君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李连君先生情系教育,回报社会的大爱情怀和崇高的时代精神。李连君律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敬仰之心,表示能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是海大学子共同的期望和愿景。他将不遗余力地参与到法学学科建设中,助力母校双一流发展。


捐赠仪式上,校友处副处长靳伟与李连君签订捐赠协议,捐赠冠名法学院模拟法庭,资助学院的办学条件优化和人才培养。


随后,李连君律师与法学院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于日常学习,现今求职,以及今后海外求学中,遇到一些的困惑和问题向李连君律师进行了请教,李连君律师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企业和行业对于人才的素质要求,并结合现实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例,为每位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李连君律师鼓励同学们要重视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并且要创造机会,把握机会,多进行社会实践,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广泛的基础,并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海外求职等提出了一些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


李连君简介

1984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1989年获得大连海事大学国际经济法硕士学位,1990年获得世界海事大学海运管理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斯德哥尔摩大学比较法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法学专业证书, 2000年获得香港大学法学专业证书。

李连君律师是世界十五大律师行之一的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的合伙人、航运律师团队负责人,他是香港、英格兰及威尔士执业律师,是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资深会员,也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等多家知名国际国内仲裁机构的仲裁员,他曾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及香港大学,除此之外,他还拥有远洋轮船二副资格,具有两年以上航海经验,并被Chambers&Partners 及其他机构推荐为国际航运界领军律师。

他具有香港、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执业执照。李律师对国际贸易及商品、国际商事、国际航运(租船合同、船舶买卖、货物索赔、海上保险、海上人员伤亡、船舶碰撞、救助、共同海损、海事调查等方面)、航运融资、跨境投资等方面的争议处理、海事仲裁以及在中国开展业务、谈判和诉讼均拥有广泛经验。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