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个贯穿始终” 切实回应学生关切热点难点——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09-25

9月2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向学生党员、群众代表听取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王振军、成员严红,校第一指导组成员孙人杰,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主持。

院长初北平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及交流合作情况。徐燕汇报了学院党员基本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学生管理与服务、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活动、科研能力培养、职业规划及就业辅导、学生党建工作等提意见、谈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院领导认真倾听,现场解决有关问题;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要求相关人员认真整理,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并尽快落实解决。

部指导组副组长王振军、成员严红就法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学生中进行调研。学生代表对目前的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讲述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王振军、严红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王振军表示,学生代表能够讲出心里话,体现了学生与教师和学院之间的真实情感,也体现了学生对学院的热爱及学院工作的支持。王振军强调,法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征求意见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的实际行动,做到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紧密相扣一体推进。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学院要认真研究,积极解决,马上能改的立行立改,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建立机制,系统化解决,扎实提升学院教学水平、育人氛围和服务质量,打造法学品牌专业。同时,学院要发挥好承上启下和桥梁纽带作用,把学生反映的有关学校长远发展的问题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推动学校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与使命。

严红对同学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建议法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主题教育覆盖面向非党员扩展,让非党员学生对主题教育有所了解,并且要推动有力,学做结合,坚持查和改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切实回应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整改落实中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要丰富形式载体,做到更加机动灵活,务实有效,切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徐燕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法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部指导组指导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以扎实的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服务学院师生、推动学院发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