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志愿者服务活动之 “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暨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2019-10-3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9日下午,法学院师生党员赴附属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暨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法学院及附属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开课仪式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和附属学校校长姚长福共同为“爱心课堂”揭牌。

徐燕书记为开课仪式致辞,她首先向附属学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的开设,旨在帮助青少年了解法律常识、培养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为了上好每一堂法治课,法学院将在学院成立以优秀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为主体的“法治教育爱心课堂讲师团”,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法律人的使命与担当,协助中小学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随后,法学院吴淞豫老师进行了法治教育第一课《法律与青少年》的授课。吴老师以热门动画电影《哪吒》为切入点,围绕“哪吒违法了吗?”帮助青少年初步了解法律体系的构建,以目前正在上映的电影《年少的你》为话题,引导青少年思考导致违法犯罪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如何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吴老师生动的授课内容,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法律规则的奥秘和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温暖。课堂的最后,在场的同学与学院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感受,同学们用最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他们对法律最朴素的感情,表达了他们对和谐社会的憧憬和为祖国做贡献的伟大志向。

今后,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紧紧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周边中小学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的建设,协助中小学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践行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全面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