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2月4日,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同志作为联系领导全程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马晓雪参会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监督。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马晓雪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体现效率,班子成员发言重点是查摆问题、说明情况、剖析根源,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要有“辣味”;三是对待批评意见要虚怀若谷,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无原则的纷争。

会上,徐燕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初北平、徐燕、李志文、蒋跃川、赵刚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韩立新对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批评。

郑少南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少南指出,一是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忠诚担当、训练有素的好干部。三是要以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带头成为政治家、教育家、管理家,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2+4+1”发展方略,团结一致、敢于创新,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依法治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在推动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